EN
https://www.gov.cn/

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一次會議閉幕
汪洋主持並講話

2018-03-16 20: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6日,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北京閉幕。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閉幕會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北京3月16日電 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一次會議16日在北京閉幕。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閉幕會並講話。他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科學回答了人民政協事業發展面臨的方向性、全局性、戰略性重大問題,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為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發展提供了科學理論指導和行動指南。本次常委會議學習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以會代訓,為未來5年政協工作打好了思想基礎。我們一定要著力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義、精神實質,努力轉化為人民政協的工作思路和務實舉措,不斷開創工作新局面。


3月16日,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北京閉幕。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閉幕會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汪洋強調,要堅持人民政協性質定位,聚焦黨和國家中心任務履職盡責,努力提高履職工作實效和水平。今年要著重抓好重大協商議政活動、新修訂政協章程的學習宣傳貫徹、政協協商民主重大改革舉措的落實、委員學習培訓等工作,在提高提案、調研、理論研究等工作質量上下功夫。

汪洋説,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選舉出常務委員會,這是全體委員對我們的信任和重托,飽含著黨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常委會組成人員要提高政治站位,統一思想認識,在加強學習、堅定信念,求真務實、提質增效,嚴守紀律、清正廉潔,團結民主、合作共事上走在前面,帶頭提交書面履職報告,完成好年度“委員作業”,切實發揮示範引領作用,努力推動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展現新氣象、實現新作為、譜寫新篇章。

會議審議通過了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設置專門委員會的決定,決定設置提案委員會、經濟委員會、農業和農村委員會、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教科衛體委員會、社會和法制委員會、民族和宗教委員會、港澳臺僑委員會、外事委員會、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十個專門委員會;審議通過了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副秘書長任命名單和各專門委員會主任、副主任名單。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劉奇葆、帕巴拉·格列朗傑、董建華、萬鋼、何厚鏵、盧展工、王正偉、馬飚、陳曉光、梁振英、夏寶龍、楊傳堂、李斌、巴特爾、汪永清、何立峰、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會議。

1.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