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在甘肅調研脫貧攻堅工作

2018-03-25 17:3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在甘肅調研脫貧攻堅時強調
堅決打好打贏精準脫貧攻堅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23日至25日在甘肅調研脫貧攻堅工作。他強調,要全面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落實《政府工作報告》的要求,切實增強脫貧攻堅的責任感緊迫感,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折不扣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決打好打贏精準脫貧攻堅戰。

甘肅省涉及六盤山、秦巴山和藏族地區三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貧困面大、貧困程度深。胡春華先後來到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縣的達麥鄉、桑科鎮和定西市渭源縣的上灣鎮,調研了鄉村小學、衛生院,實地察看了易地扶貧搬遷和人居環境整治工作進展,進村入戶詳細詢問貧困群眾生産生活情況,並與基層幹部深入交流。調研期間,召開州、縣、鄉、村四級書記座談會,聽取對脫貧攻堅工作的意見建議。

胡春華強調,今年是實施精準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的第一年,要確保開好局、起好步。要嚴格落實已經分解的年度任務和工作清單,實施好具體扶貧工程項目,把各項基礎工作做紮實。要大力發展鄉村産業,走出一條適合西北地區特點的鄉村産業發展路子,破解劣勢、發揮優勢,提高鄉村産業的質量和效益。要全面加強鄉村建設,突出抓好農村人居環境綜合整治,深入細緻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儘快補齊農村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短板,早日改變鄉村面貌。要加強扶貧同扶志、扶智相結合,廣泛調動農民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能由農民幹的要讓他們自己幹,通過脫貧攻堅逐步增強廣大農民自己動手建設美好家園的信心和能力。要加大財政扶貧投入,強化涉農資金統籌整合,加強扶貧資金監管,提高資金使用效益。要加強脫貧攻堅幹部配備和人才培養,下沉扶貧工作力量,充實基層一線幫扶隊伍。要狠抓扶貧領域作風建設,克服消極懈怠、畏難厭戰情緒。要關心愛護基層幹部,盡可能為他們的工作生活排憂解難,加強培訓和經驗交流,提高幫扶工作能力,鼓勵他們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努力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