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談提速降費:不僅直接讓利百姓,更加快促進經濟轉型升級

2018-04-06 14:1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提速降費不僅可以直接讓利百姓,更可以加快促進我國經濟的轉型升級,可以説是‘一手托兩家’。”李克強總理4月4日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説。

當天會議決定,要落實《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任務,圍繞促進經濟升級和擴大消費,督促電信企業加大降費力度,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遊”費,確保今年流量資費降幅30%以上,推動家庭寬帶降價30%、中小企業專線降價10%—15%,進一步降低國際及港澳臺漫遊資費。

除了“四降低一取消”外,會議還圍繞推動數字經濟發展和信息消費確定了更多實招——加快高速寬帶城鄉全覆蓋,今年提前實現98%行政村通光纖,重點支持邊遠地區等第四代移動通信基站建設,推動飛機上互聯網接入業務,支持在酒店、機場、車站等擴大免費上網範圍。

自2015年李克強對有關部門提出提速降費的要求以來,他在不同場合反復提及這一話題,國務院常務會10多次部署推進這項工作,“網絡提速降費”連續兩年寫入《政府工作報告》。

有關部門負責人會上介紹,提速降費既惠及廣大消費用戶,也對經濟增長起到了明顯作用。2017年我國信息消費規模已達4.5萬億元,佔最終消費支出的10%。

“我在這裡首先肯定基礎電信企業和有關部門為這項工作所作的努力。這幾年提速降費,事實上為中國經濟增長提供了重要支撐。你們的貢獻功不可沒。”李克強説。

總理強調,必須充分認識基礎電信業對國家發展的關鍵性作用。他説:“新一輪科技革命以‘互聯網+’、大數據、智慧製造等為代表,其中最大突破口就是電信網絡行業。‘中國製造2025’的核心是智慧製造,而智慧製造的基礎就是電信網絡。稱電信網絡現在已成為國家發展的基礎性産業毫不過分,大家一定要有這樣的使命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