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4日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決定進一步減少涉企收費 降低實體經濟成本
聽取寬帶網絡提速降費工作彙報 推動數字經濟發展和信息消費
確定支持留學回國人員創業創新措施 更大力度吸引人才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月4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進一步減少涉企收費,降低實體經濟成本;聽取寬帶網絡提速降費工作彙報,推動數字經濟發展和信息消費;確定支持留學回國人員創業創新措施,更大力度吸引人才。[詳細內容]

視窗

  • 確保企業減負落到實處

    這次清理規範的範圍,不僅包括行政事業性收費和政府性基金項目,還涉及基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住房公積金,以及工程建設領域保證金等方面。清理規範方式多種多樣,停徵了部分收費項目,降低了收費標準,還延長了一些到期的收費減免措施。

  • 今年國家已出臺超7000億元減稅降費措施

    4月4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進一步減少涉企收費,降低實體經濟成本。財政部副部長程麗華表示,此次清理規範的範圍不僅包括行政事業性收費和政府性基金項目,還涉及基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住房公積金,以及工程建設領域保證金等方面。

  • 今年我國移動流量資費將下降30%以上

    下一步,將積極落實《政府工作報告》確定任務,圍繞促進經濟升級和擴大消費,督促電信企業加大降費力度,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遊”費,確保今年流量資費降幅30%以上,推動家庭寬帶降價30%、中小企業專線降價10%-15%,進一步降低國際及港澳臺漫遊資費。

會議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