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在寧夏調研

2018-04-27 18: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寧夏調研時強調
創新衛生健康服務模式
提升基層健康扶貧水平

新華社銀川4月27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25日至26日在寧夏調研時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加快發展“互聯網+醫療健康”,構建新型衛生健康服務模式,促進優質醫療資源下沉,使更多城鄉居民和貧困家庭共享優質醫療服務,緩解群眾看病難看病貴,防止因病致貧返貧。

寧夏固原市是革命老區、民族地區、集中連片的貧困地區,孫春蘭深入市、縣、鄉、村醫療衛生機構,詳細了解衛生健康服務能力和信息化建設情況,走訪看望因病貧困家庭和醫務人員,與基層幹部群眾座談交流。她強調,健康扶貧是當前衛生健康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須集聚資源、精準施策、合力攻堅。要以醫聯體為平臺、遠程醫療為支撐,推進基層特別是貧困地區的醫療機構與大醫院有效對接,把人才和技術引向基層、服務基層,讓老百姓就近就醫,少花錢、看好病。統籌發揮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等保障功能,切實做好貧困患者大病集中救治、重病兜底保障工作。樹立大健康大衛生理念,加強農村衛生環境整治,積極開展健康教育,促進健康生活方式養成,讓人民群眾少生病、不生病。抓好貧困地區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提高精細化管理水平,讓學生吃得營養、健康成長。

孫春蘭實地考察了銀川市醫院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細緻詢問利用互聯網技術開展遠程醫療、優化就醫流程、促進家庭醫生簽約等情況。她指出,“互聯網+醫療健康”是解決醫療資源供給不平衡不充分的重要舉措。要大力推進衛生健康信息化建設,加快實施遠程醫療服務,擴大優質醫療資源覆蓋面。積極開展健康諮詢、預約診療、一站式結算等線上服務,改善群眾就醫感受。推動互聯網與家庭醫生簽約服務融合,優先做好留守兒童、空巢老人和慢性病患者等重點人群簽約服務。推進遠程醫療專網建設,鼓勵社會力量搭建互聯網健康服務平臺,完善互聯網診療收費、醫保支付等政策,強化信息安全和服務監管,確保互聯網醫療服務可複製、可持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