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出席國務院機構改革第二次推進會並講話

2018-05-07 19: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正在國務院機構改革第二次推進會上強調
堅持優化協同高效 做細做實“三定”工作
構建起職責明確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體系


5月7日,國務院機構改革第二次推進會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新華社北京5月7日電 國務院機構改革第二次推進會7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要思想和指示精神,總結前一階段國務院機構改革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任務。

韓正表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國務院機構改革有序推進,各部門認真負責、積極作為、密切配合,第一階段工作目標基本實現。下一步,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精神,落實《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要求,進一步把國務院機構改革各項工作做得細而又細、實而又實,構建起職責明確、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體系。

韓正強調,“三定”規定是機構改革精神的集中體現,也是部門運行和依法履職的基本依據。制定“三定”規定是機構改革實施工作的中心環節,是必須緊緊抓住的“牛鼻子”。要嚴格按照機構編制職數框架研究設計“三定”規定。堅持優化協同高效原則,把“三定”工作重心放在定職責上,圍繞主業明確和細化主要職責,強化內部職責和業務整合。加強重大分歧問題統籌協調,著眼于促進事業發展和提高政府整體效能,理順部門職責關係,避免政出多門、責任不明、推諉扯皮。緊盯時間節點,按照機構改革實施工作安排,逐個環節抓好落實,按時限高質量完成“三定”規定制定工作。抓緊研究起草相關綜合執法隊伍整合組建的指導意見,積極支持地方因地制宜推進機構改革。

韓正表示,要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要親力親為,堅定不移把黨中央明確的改革任務落實到位。嚴格執行機構改革政治紀律、組織紀律、機構編制紀律、幹部人事紀律、財經紀律、保密紀律。把思想政治工作貫穿改革全過程,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堅持黨性原則和全局觀念,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以實際行動擁護改革、支持改革、參與改革,為推動機構改革和經濟社會發展不斷作出新的貢獻。

222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