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在天津調研並出席職業教育有關活動

2018-05-07 21: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天津調研並出席職業教育有關活動時強調
辦好新時代職業教育
培養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

新華社天津5月7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6日至7日在天津調研職業教育工作,並出席2018年全國職業教育活動周啟動儀式暨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開幕式。她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加快構建現代職業教育體系,培養更多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為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加快實體經濟發展、推動産業轉型升級、促進就業創業、增進民生福祉提供有力支撐。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出席有關活動。

在天津期間,孫春蘭實地考察了天津輕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城市職業學院、第一商業學校、職業技術師範大學,深入了解魯班工坊、實訓基地、人才培養等情況,並召開職業教育工作座談會,聽取有關省市、行業企業和職業院校師生的意見建議。她指出,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加快發展先進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助力精準扶貧,為青年提供更多人生出彩的機會,迫切需要發展高質量職業教育。要堅持服務發展、促進就業的辦學方向,圍繞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使命,完善人才培養體系,深化産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設一批高水平職業院校和專業,提升人才培養質量。加強“雙師型”教師隊伍建設,打通校企人才雙向交流渠道,吸引更多具有深厚理論知識和豐富實踐能力的人才到職業院校任教。加快形成多元辦學格局,統籌財政、稅收、土地等政策,為企業興辦職業教育降成本、清障礙,激發社會力量參與職業教育的內生動力。加強職業教育標準體系建設,探索完善國家資歷框架,推動學歷、學位與職業資格及其他學習成果互認銜接。健全人才評價體系,暢通人才成長“立交橋”,廣泛宣傳技術技能人才的勞動成果和價值,推動提升他們的地位待遇,營造勞動光榮、技能寶貴、創造偉大的良好社會氛圍。

孫春蘭勉勵廣大職業院校學生志存高遠、腳踏實地、苦練本領,幹一行、愛一行、精一行,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用精湛技藝書寫精彩人生,展現新時代技術技能人才的良好風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