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考察國家醫學科研機構

2018-05-14 19: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考察國家醫學科研機構時強調
加快推進癌症等重大疾病防治攻關
為提升群眾健康水平提供有力支撐

新華社北京5月14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14日上午在考察國家醫學科研機構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加強衛生健康領域科學研究,加快推進癌症等重大疾病防治攻關,努力在關鍵防治技術等方面取得更多創新成果,為增進人民群眾健康福祉、實施健康中國戰略提供有力支撐。

癌症是影響群眾健康的重大疾病,近年來發病率呈上升態勢,防控任務艱巨。在國家癌症中心,孫春蘭詳細了解了我國癌症的監測、篩查、治療及科研等方面情況。她強調,要樹立大衛生、大健康理念,堅持預防為主、關口前移,持續加強健康知識宣傳,引導群眾改變與癌症發病密切相關的不良生活方式。要強化早期篩查和早診早治,以降低發病率、提高病人生存質量為目標,健全防治機制和服務體系。加快制定一批規範化診治指南和質控評價標準,推廣適宜有效的防治技術,提高基層防治能力。聚焦病因學、發病機制、診療新技術等關鍵領域,強化産學研用結合,集中力量進行攻關,加快解決防治工作中的一些突出難題。要落實降低抗癌藥品價格的各項舉措,加大對抗癌藥研發的支持力度,鼓勵臨床急需抗癌藥的仿製研究,讓患者有更多用藥選擇。國家癌症中心要在癌症防治體系建設中發揮好技術指導和引領作用。

孫春蘭在中國醫學科學院考察時指出,醫科院是我國醫學科學研究的領軍力量,多年來為醫療衛生事業發展、提升人民健康水平作出了重要貢獻。要實施好醫學與健康科技創新工程,圍繞心血管疾病、免疫性疾病等多發慢性病和疑難疾病加強研究攻關,力爭前瞻性基礎研究、關鍵防治技術取得突破性進展。要發揮醫教研産防一體化優勢,優化佈局、整合力量,擴大國際合作,培養和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創造更多先進科技成果,把醫科院建設成為我國醫學科技創新體系的核心基地。她希望全國衛生健康科技工作者和醫務人員發揚優良傳統,潛心開展研究,腳踏實地推進自主創新,在健康中國建設中再立新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