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在河北雄安新區調研

2018-05-15 18: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正在河北雄安新區調研時強調
完善規劃體系 創新體制機制 強化政策支撐
高標準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規劃建設

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河北雄安新區調研。這是韓正在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規劃點考察雄安新區交通樞紐規劃建設進展。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新華社雄安5月15日電(記者 趙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14日在河北雄安新區調研。韓正來到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規劃點,考察雄安新區交通樞紐規劃建設進展;到千年秀林植樹點,察看新區森林城市專項規劃和植樹造林進展情況;前往雄安新區啟動區,了解啟動區控制性詳規編制和白洋淀生態保護情況;走進雄安市民服務中心,了解數字雄安建設和容東安置區規劃建設情況。14日下午,韓正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河北省和有關部門彙報,研究部署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重點工作。

韓正強調,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歷史性工程,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準、中國特色、高點定位,著眼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創造“雄安質量”,高標準高質量規劃建設雄安新區。

韓正表示,好的規劃是高標準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的基礎。要以規劃綱要為統領,抓緊深化和制定控制性詳規及專項規劃,形成多規合一的規劃體系。借鑒世界先進經驗,以人為本做好城市設計,合理確定建築風格和色調,塑造城市天際線,使雄安新區既充滿現代感,又具有傳統文化底蘊。科學規劃地下交通和城市管廊,保障地下空間合理有序利用。

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河北雄安新區調研。這是韓正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河北省和有關部門彙報,研究部署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重點工作。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韓正表示,要圍繞2020年建設目標,抓緊推動雄安新區對外交通路網建設、起步區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和産業佈局、白洋淀綜合環境治理和生態修復等重大任務。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這個核心,瞄準産業鏈高端和世界科技前沿,積極承載符合國家重大戰略、體現國家競爭力的産業,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範區,建設高水平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抓緊制定支持雄安新區改革開放的措施,在財稅、土地、投融資等方面出臺有針對性的政策。創新管理體制機制,更好發揮新區管委會作用,形成高效有序的執行機制。

韓正強調,規劃建設雄安新區責任重大、任務艱巨。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提高政治站位,穩紮穩打、苦幹實幹,把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好,向黨中央和全國人民交上一份優異答卷。

23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