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趙克志分別會見來華出席上合組織成員國安全會議秘書第十三次會議的六國代表團團長

2018-05-21 22: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1日電(記者 許可、伍岳)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21日在京分別會見率團來華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安全會議秘書第十三次會議的吉爾吉斯斯坦安全會議秘書薩根巴耶夫、烏茲別克斯坦安全會議秘書馬赫穆多夫、塔吉克斯坦安全會議秘書卡霍羅夫、哈薩克斯坦總統助理兼安全會議秘書葉爾梅克巴耶夫、巴基斯坦總理國家安全顧問詹朱阿、印度副國家安全顧問康納。

趙克志在會見時表示,中共十九大和中國全國兩會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描繪了中國發展新藍圖,也為上合組織各成員國關係發展注入了新動力。中方將秉持習近平主席提出的構建新型國際關係、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與各成員國攜手並肩,深化包括執法安全在內的各領域務實合作,全力做好上合組織青島峰會籌備工作,推動上海合作組織不斷發展。

在會見薩根巴耶夫時,趙克志表示,中方願同吉方一道,共同落實好兩國元首重要共識,進一步加強在打擊“三股勢力”、網絡安全、重大活動安保、執法能力建設等方面的務實合作,推動中吉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薩根巴耶夫表示,願進一步加強執法安全合作,推動吉中關係取得新成果。

在會見馬赫穆多夫時,趙克志表示,希望兩國執法部門進一步深化在維護國家安全、打擊“三股勢力”、“一帶一路”建設項目安保和網絡安全等方面的務實合作,推動中烏關係不斷深入發展。馬赫穆多夫表示,願不斷深化執法安全務實合作,共同維護兩國及兩國人民的安全利益。

在會見卡霍羅夫時,趙克志表示,中方願同塔方一道,認真落實兩國元首共識,不斷深化在打擊“三股勢力”、禁毒、維護網絡安全、執法能力建設等領域的合作,共同維護好兩國和本地區安全穩定。卡霍羅夫高度評價中國在習近平主席領導下取得的成就和進步,表示願推動雙方執法安全合作取得更多務實成果。

在會見葉爾梅克巴耶夫時,趙克志表示,希望雙方認真落實兩國元首共識,進一步加強在維護國家安全、打擊“三股勢力”、網絡安全和執法培訓等領域的合作,推進“一帶一路”建設與“光明之路”新經濟政策對接和建設項目安保合作,推動雙邊合作邁上更高水平。葉爾梅克巴耶夫表示,願與中方深化務實合作,共同打造哈中利益和命運共同體。

在會見詹朱阿時,趙克志表示,中方願同巴方在上合組織框架內繼續開展密切協作,進一步加強雙方在打擊跨國犯罪、反恐、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安保等領域的務實合作,切實維護在本國的對方國家公民和機構合法權益,不斷鞏固中巴全天候友誼、深化中巴戰略合作。詹朱阿表示,願與中方不斷深化執法安全合作,確保巴中經濟走廊建設順利推進。

在會見康納時,趙克志表示,中方願同印方一道,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共識,加強高層互訪,健全合作機制,深化反恐合作,加強執法安全各領域務實合作,共同推動雙邊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康納表示,願與中方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共識,進一步加強執法安全各領域的務實合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