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在京參加全國愛眼日活動

2018-06-06 21: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京參加全國愛眼日活動
希望全社會都來關心、支持、參與青少年的視力保護

新華社北京6月6日電 今天是全國愛眼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來到北京市史家衚同小學和南磨房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參加“科學防控近視、關愛孩子眼健康”主題活動,調研考察青少年近視防控工作。

孫春蘭指出,近年來我國青少年視力健康問題日益嚴重,習近平總書記對此高度重視,作出重要指示。各地各相關部門要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關懷帶到廣大青少年中,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青少年近視防控的決策部署,組織開展好全國愛眼日系列活動,在全社會營造“政府主導、部門配合、專家指導、學校教育、家庭關注”的良好氛圍,通過各方面的共同努力,讓每個孩子都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和光明的未來。

學生在校學習活動時間長,學校是防控近視的主陣地。孫春蘭強調,要改善教學設施和條件,為學生提供符合用眼衛生要求的學習環境,監督學生看書學習的姿勢,避免長時間、不科學用眼。同時,要按照動靜結合、視近與視遠交替的原則,合理安排課程與活動,嚴格落實每天上下午各做1次眼保健操的制度,積極創造課間室外活動的條件,確保每天體育活動不少於1小時。要將視力健康納入學校的素質教育,把中小學生視力保護情況與學校考核挂鉤,使近視防控工作有抓手、易考核、能落地。

孫春蘭指出,預防青少年近視是一項系統工程,需要建立健全綜合防治的干預體系。要全面推廣新發佈的近視防治指南和弱視、斜視診治指南,鼓勵廣大醫務人員和專家學者發揮專業優勢,開展近視防控健康教育,引導青少年樹立正確的用眼觀念,掌握科學的用眼方法。要定期為青少年學生檢查視力,建立視覺健康檔案,通過早期篩查及時發現視力異常或可疑眼病,儘早跟蹤干預,努力減少近視特別是高度近視。要把青少年近視防控納入基本公共服務的綜合考核指標,組織實施督導檢查,及時發現問題,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