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會見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

2018-09-13 07: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河內9月12日電(記者 陶軍 王迪)12日,正在河內出席世界經濟論壇東盟會議的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應約會見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

胡春華表示,當前世界經濟總體保持回暖上行勢頭,但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抬頭,全球經濟形勢錯綜複雜。習近平主席倡導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觀,主張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讓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得到國際社會廣泛響應。中方願同論壇方和各方一道,加強“一帶一路”建設合作,推動新一輪工業革命惠及不同國家、不同群體,不斷完善全球治理體系,促進共同繁榮發展。

胡春華指出,中國十分重視與世界經濟論壇的合作。習近平主席去年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併發表主旨演講,向世界發出了推動經濟全球化的中國聲音。今年4月習近平主席在北京會見主席先生,就世界經濟形勢深入交換意見。第12屆夏季達沃斯即將在天津舉行。世經論壇一直是“世界經濟的風向標”。中方願與世經論壇一道,旗幟鮮明反對保護主義,共同維護經濟全球化和多邊貿易體制。相信在主席先生的推動下,雙方合作前景會越來越好。

施瓦布表示,習近平主席去年在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的精彩演講令人難忘。世界經濟論壇主張推動經濟全球化和多邊主義,反對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願在共建“一帶一路”、創新驅動發展等方面同中方繼續加強合作,共同為促進世界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復蘇作出努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