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劉鶴出席中國政府友誼獎頒獎儀式並講話

2018-09-29 22: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政府友誼獎頒獎儀式在北京舉行
劉鶴出席並講話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記者 孫奕)2018年度中國政府友誼獎頒獎儀式29日在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向獲獎外國專家頒獎並講話。

劉鶴代表中國政府向獲獎專家表示熱烈祝賀,向所有在華工作的外國專家和家屬致以誠摯問候和衷心感謝。他指出,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大批外國專家來到中國,和長期在華的老專家一起,與中國人民共同投入現代化建設事業,作出了舉世矚目的重要貢獻。

劉鶴表示,要堅持習近平主席所強調的“發展是第一要務,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開放的中國歡迎越來越多的外國專家前來創新創業,中國政府將持續為全球人才到中國發展營造良好環境,堅定實施更積極、更開放、更有效的人才引進政策,積極創新引進外國人才方式,使外國人來華工作、居留等辦理流程更加便捷,有序推進國家科研任務向外國人才開放,依法保護外國人才享有知識産權收益,在住房條件、子女就學、配偶就業、醫療服務等方面為來華工作的外國朋友提供便利。

科技部副部長、國家外國專家局局長張建國宣讀了授獎決定。中國政府友誼獎是為表彰在中國現代化建設中作出突出貢獻的外國專家而設立的最高榮譽獎項,本年度共有來自21個國家的50名外國專家獲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