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中國的發展對任何國家都不構成任何威脅

2018-10-31 20: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莫爾茲比港10月31日電(記者 楊敬忠)10月31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莫爾茲比港與巴布亞新幾內亞外長帕托會談後共同會見記者。有記者問如何看待有人認為中國的發展對島國構成威脅。

王毅表示,中國的發展本身就是人類發展進步的正義事業。將近14億人口擺脫貧困,走向現代化,是對全人類做出的最大貢獻。

中國的發展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長。中國很快將成為聯合國第二大會費繳納國,中國也是聯合國五個常任理事國中派出維和力量最多的國家,維和經費出資居於世界第二位。中國的發展正在為世界的和平穩定發揮重要和積極作用。

中國的發展是發展中國家整體發展的組成部分。這個世界上每個國家、每個民族都有發展的權利。發達國家率先發展起來了,發展中國家同樣有權抓住機遇,加快自身發展,使人民過上幸福生活,使這個世界更加和諧,更加公平。任何企圖阻止發展中國家或剝奪發展中國家發展權利的行為,都是最嚴重的歷史不公,都必將在歷史上留下不光彩的印記。

帕托表示,中國的發展給巴新等發展中國家樹立了典範,對巴新和其他島國經濟社會發展作出重要貢獻,給巴新和島國人民帶來巨大福祉。中國發展對我們從來不構成任何威脅。巴新期待中國繼續在島國地區發揮重要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