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擴大開放是今年中國外交高舉的一面旗幟

2018-12-11 16: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1日電(記者王賓、王卓倫)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11日出席2018年國際形勢與中國外交研討會開幕式併發表演講。

王毅表示,擴大開放,是2018年中國外交一以貫之的旋律。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在深化改革的基礎上,進一步擴大開放,是今年中國高高舉起的一面旗幟。面對保護主義的抬頭、單邊霸淩的逆流,中國支持全球化進程,堅守自由貿易體制,維護多邊主義規則。從年初到歲尾,從主場外交到國際會議,從政策宣示到務實舉措,中國不斷對外釋放擴大開放的明確信號,堅定地站在歷史前進的正確一邊。

今年伊始,博鰲亞洲論壇吹響了中國新一輪對外開放的號角。習近平主席在論壇上發表重要講話,鄭重宣示“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並宣佈了大幅度放寬市場準入、創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資環境、加強知識産權保護、主動擴大進口等一系列擴大開放的重大舉措。習主席的講話同2017年在達沃斯和日內瓦的演講一脈相承,向全世界展示了新時代的中國將繼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堅定決心。

11月,中國成功舉辦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這是世界上第一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是國際貿易發展史上的一大創舉。進博會盛況空前,172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參會,3600多家境外企業參展,40多萬採購商大顯身手,僅僅幾天時間,成交額就達到近600億美元。在進博會上,習近平主席又親自宣佈了五方面擴大開放的重大舉措。中國再次以實際行動展示了對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的堅定支持,表明了願向世界打開市場、讓各方分享發展機遇的真誠意願。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