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外長連續29年每年首訪來非洲 王毅:用行動表明將非洲置於中國外交重要位置

2019-01-03 23: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外長連續29年每年首訪來非洲
王毅:用行動表明將非洲置於中國外交重要位置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1月3日電(記者 王守寶)當地時間2019年1月3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亞的斯亞貝巴同埃塞俄比亞外長沃爾基內會談後共同會見記者。

王毅表示,中國外長每年首次出訪都來非洲,這一做法已延續了29年,成為中國外交的一個優良傳統,我們在用行動表明,中國堅持將非洲置於中國外交全局的重要位置,加強與非洲及廣大發展中國家合作,始終是中國外交的首要目標。

王毅表示,去年9月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取得巨大成功,中方提出“八大行動”為中非合作明確了方向,規劃了藍圖。此訪的主要目的就是按照習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實親誠理念和正確義利觀,同非洲國家溝通對接,共同做好北京峰會成果落實工作,推動雙邊關係和中非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