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加強生活污水治理 促進農村廁所革命

2019-01-24 20:4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在全國農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進現場會上強調
加強生活污水治理
促進農村廁所革命

全國農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進現場會24日在安徽省巢湖市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農村生活污水治理事關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事關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實現良好開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以浙江“千萬工程”經驗為引領,有力推動、有序安排,紮實開展農村生活污水治理,促進農村廁所革命,推進農村人居環境全面改善。

胡春華指出,農村生活污水治理是當前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的突出短板,必須加大工作力度,按時保質完成目標任務。要堅持走符合農村經濟社會發展實際的治理路子,根據農村特點分區分類選擇治理模式和技術,梯次推進、久久為功。要統籌推進農村生活污水治理與改廁工作,強化治理措施銜接、部門工作協調和縣級實施整合,切實做到互促共進。要全面推進控源截污、垃圾清理、清淤疏浚和生態修復,多措並舉加快消除農村黑臭水體。要充分發揮政府主導作用,動員各方面力量參與建設和運營,健全長效運行管護機制,形成加快推進農村生活污水治理的強大合力。

會前,胡春華到巢湖市柘皋鎮汪橋集村、烔煬鎮小田埠村、黃麓鎮昶方村,實地了解農村生活污水治理情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