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出席全國扶貧開發工作會議並講話

2018-12-28 18:1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在全國扶貧開發工作會議上強調
凝心聚力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全國扶貧開發工作會議27日至28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目標標準,貫徹精準方略,狠抓扶貧政策舉措落地,著力提高脫貧質量和實效,確保如期實現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胡春華指出,脫貧攻堅已經取得重大決定性成就,明年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關鍵一年,必須一鼓作氣、盡銳出戰、聚力攻堅,確保再減少農村貧困人口1000萬左右,基本完成“十三五”易地扶貧搬遷規劃建設任務。要重點解決好實現“兩不愁三保障”面臨的突出問題,加大“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和特殊貧困群體脫貧攻堅力度,強化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措施。要做好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戰略銜接,把防止返貧擺到更加重要位置,健全穩定脫貧長效機制,增強貧困地區、貧困群眾內生動力和自我發展能力。要深入推進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定點扶貧,廣泛動員社會力量參與脫貧攻堅,凝聚起強大攻堅合力。要堅持五級書記抓扶貧,強化攻堅資金保障,完善考核監督機制,研究解決新情況新問題,關心愛護基層扶貧幹部,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