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會見法國外長勒德里昂

2019-01-25 19: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巴黎1月24日電 當地時間1月24日,正在巴黎舉行第十八次中法戰略對話牽頭人磋商的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會見法國外長勒德里昂。

王毅表示,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是中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重要特徵。中法在共建“一帶一路”、應對氣候變化等重大問題上的戰略性合作,充分體現出兩國關係的高水平。中法都堅定支持多邊主義、致力於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建立在這一共同信念之上的中法戰略合作在兩國擁有廣泛共識和民意基礎。中方願同法方就完善全球治理密切協調,以更好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主義,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制。

王毅表示,中方願以中法建交55週年為契機,推動中法關係邁向更高水平。雙方要保持高層交往,加強教育、文化、藝術、旅遊、青少年等交流合作,應當就兩國人文交流保持機制性對話。中方致力於擴大中法經貿投資合作,希望法方繼續對來法投資經營的中國企業提供公平、公正的環境。

勒德里昂表示,法方高度重視法中關係,願同中方共同規劃下階段高層交往,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密切人文交流,保持在氣候變化、國際體系改革和全球治理等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溝通協調,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在談及中國企業來法投資經營時,勒德里昂強調,法國對中國企業來法投資始終持開放態度,不會對特定企業採取歧視性措施,歡迎中資企業在法發展,願對其給予進一步支持。

雙方還就朝鮮半島、伊朗核問題、中東局勢、加強聯合國作用、世界貿易組織改革等開展戰略協調達成了廣泛共識。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