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同意大利外長莫阿韋羅舉行會談

2019-01-26 06: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羅馬1月25日電 當地時間1月25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同意大利外長莫阿韋羅在羅馬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中國和意大利都是有影響的大國,可以攜手在世界事務中發揮重要作用。今年是中意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15週年,明年是中意建交50週年,雙方要抓住這些機遇,規劃好兩國高層交往,加強“一帶一路”框架內務實合作,積極推進重點領域項目,向雙方社會和工商界發出兩國政府堅定致力於長期互利合作的明確信號。

王毅強調,改革開放是中國既定國策。中國開放的力度會越來越大,將為包括意大利在內的各國提供更多機遇。中意經濟互補性強。中方願根據自身需要,進口更多意大利優質産品。中方歡迎意大利企業赴華投資興業,分享中國巨大的市場紅利,也希望意方為中國企業在意投資經營提供公正、透明的營商環境。中方願同意方就多邊事務加強協調,共同致力於維護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

莫阿韋羅表示,意中傳統友好,都擁有深厚的文化底蘊,經濟互補性明顯。意大利始終高度重視意中關係,期待同中方密切高層交往,加強在經貿、製造業、文化、文物保護等領域交流合作。意方歡迎更多中國高新技術産品進入意大利,歡迎中國企業來意投資興業,任何企業都應受到公正的對待。意大利讚賞中國對非洲的投資和援助,認為有利於促進非洲發展,願加強同中方在國際地區事務和聯合國等多邊機構中的溝通協調。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