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出席第二次聯合國南南合作高級別會議並訪問阿根廷

2019-03-22 11: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3月21日電 3月19日至22日,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出席第二次聯合國南南合作高級別會議並訪問阿根廷。

胡春華在第二次聯合國南南合作高級別會議發言中強調,中方堅定支持多邊主義和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多邊機制。希望本次會議形成共識,為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提供堅實基礎。

胡春華指出,中國是南南合作的堅定支持者、積極參與者和重要貢獻者。中方將繼續承擔與自身發展階段和實際能力相適應的國際責任,與各國攜手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訪問期間,胡春華會見了阿根廷總統馬克裏,表示,中方讚賞阿方支持“一帶一路”倡議,願在此基礎上同阿方探討具體合作項目,拓展基礎設施、農業、能礦等領域務實合作。中方願加強發展中國家合作,重視與南方共同市場的對話與合作,希望阿方支持南方共同市場同中國開展對話和貿易自由化便利化合作。

馬克裏表示,阿方願與中方進一步加強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深化各領域合作。阿支持“一帶一路”倡議,希望更多中國企業加大對阿農業等領域投資。阿方願進一步促進與中方在南方共同市場和南南合作領域的對話與合作。

訪問期間,胡春華還與阿根廷首席部長培尼亞舉行會談,並參觀考察了部分在阿中資企業以及阿科研機構和農業企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