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柬執法合作年啟動儀式在京舉行

2019-03-29 23: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9日電(記者 孫奕)中柬執法合作年啟動儀式29日在北京舉行。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與柬埔寨副首相兼內政大臣薩肯共同出席並致辭。

趙克志在致辭中表示,習近平主席和洪森首相共同將2019年確定為中柬執法合作年,為新時代中柬執法安全合作指明了方向,開啟了中柬執法合作新篇章。中柬執法合作年將以維護兩國安全和社會穩定、服務兩國關係發展和經濟社會繁榮、保障人民群眾安居樂業為主要目標,針對兩國人民反映強烈、社會影響惡劣的非法網絡賭博、電信詐騙、毒品犯罪、涉黑涉惡等突出犯罪,定期開展聯合整治打擊行動;採取出入境通關便利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強化安保合作,更好保護對方國家企業和公民在本國的安全和利益;加強人員交流和經驗分享,開展“平安城市”建設,共同提高維護國家安全和打擊犯罪的執法能力。希望兩國執法部門攜手並肩、通力合作,全力做好中柬執法合作年各項工作,推動雙方執法安全合作再上新臺階,更好地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為兩國及本地區安全穩定和發展繁榮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薩肯在致辭中表示,願與中方共同落實好兩國領導人的重要共識,精心辦好柬中執法合作年,加強打擊跨國犯罪合作,為兩國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啟動儀式前,趙克志和薩肯舉行了業務會談,並共同簽署了中柬執法合作年工作方案和執法合作行動計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