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際人工智慧與教育大會在京開幕 孫春蘭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2019-05-16 18: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際人工智慧與教育大會在京開幕
孫春蘭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新華社北京5月16日電 國際人工智慧與教育大會16日在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孫春蘭指出,習近平主席的賀信,深刻闡述了人工智慧給教育帶來的革命性影響,向國際社會發出了促進智慧時代教育發展創新、攜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倡議,為我們凝聚共識、深化合作增添了信心和動力。

孫春蘭説,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人工智慧與教育的融合發展,大力推進教育信息化,數字教學資源覆蓋各級各類教育,智慧教學、學習和管理手段不斷豐富,教育現代化建設取得重要進展。面向未來,中國將積極發揮現代技術在促進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質量中的作用,推動教育理念、教學方式、管理模式創新,完善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智慧化教學環境,努力實現規模化教育和個性化培養的有機結合,不斷提升各類人才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

孫春蘭強調,推動人工智慧和教育的融合,是各國面臨的共同機遇和挑戰。中國將加強與各國的交流合作,深化智慧教育協同創新,推動人工智慧高端人才聯合培養,強化知識産權保護,與各國一道共享智慧教育發展紅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