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在江西調研農業生産工作

2019-05-17 20:2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在江西調研農業生産工作時強調
積極抓好春夏生産 努力奪取全年豐收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17日在江西調研農業農村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政府工作報告》部署要求,全面做好夏糧生産收穫和秋糧播種等農業生産各項工作,努力奪取夏季糧油和全年農業豐收,確保糧食和重要農産品有效供給。

胡春華先後來到南昌市安義縣、南昌縣和宜春市豐城市的糧食生産加工基地、家庭農場、農民合作社、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實地了解水稻種植、統防統治、社會化服務等農業生産經營情況,現場察看生豬屠宰檢驗檢疫、官方獸醫派駐制度、高標準農田建設落實進展。

胡春華指出,現在離夏糧收穫還有半個月左右時間,秋糧播種也處在關鍵時期,時間緊迫,任務繁重。要抓好夏糧後期田間管理,搞好技術服務,強化病蟲害防治,組織好跨區機收作業,做好防災減災工作,確保夏糧早稻豐收到手。要加快秋糧播種進度,抓好抗旱保種,確保播種面積和質量。要加快創新農業經營方式,堅持農戶主體地位,著力培育家庭農場和農民合作社,積極發展農業社會化服務,不斷提高農業經營效益和效率。要落實好強農惠農富農政策,統籌抓好生豬、蔬菜、水果、油料等生産,加強動物疫病防控,有效保障市場供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