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在中國農業大學調研農業科技創新工作

2019-04-09 21:2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在中國農業大學調研時強調
強化農業科技創新 促進鄉村産業振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9日在中國農業大學調研農業科技創新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政府工作報告部署要求,堅持創新驅動發展,加快推進農業科技進步和成果轉化應用,為保障糧食和重要農産品有效供給、促進鄉村産業振興提供堅實的科技支撐。

中國農業大學是我國農業院校中的佼佼者,在農業科研和人才培養上成果豐碩。胡春華先後來到國家獸藥安全評價中心、農業農村部飼料工業中心、國家果蔬加工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實地察看非洲豬瘟快速檢測技術、動物源細菌耐藥性防控科技、飼料養分高效利用與綠色養殖、果蔬加工和食品非熱加工等科研進展情況,並與科研人員討論交流。

胡春華指出,要以農業産業發展需求為導向,加快推動形成産學研緊密結合的農業科技創新體系,促進科技與産業深度融合。要強化農業科技攻關,加快突破重大動物疫病防控、生物種業、綠色投入品、農業機械、農産品加工等領域關鍵核心技術。要適應農業現代化發展要求,完善新型農業科技服務體系,發展社會化多元化服務組織,推動科技成果轉化。要深化農業科技體制改革,充分發揮農業大學等科研院所作用,不斷激發農業科技人才活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