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亞美尼亞總理帕希尼揚會見王毅

2019-05-27 07: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埃裏溫5月26日電(記者 魏忠傑)5月26日,亞美尼亞總理帕希尼揚在埃裏溫總理府會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

帕希尼揚向王毅轉達對李克強總理的親切問候。他説,我剛剛赴華出席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同中國領導人就深化雙邊關係達成重要共識。亞方願同中方落實好這些共識,加強高層交往,深化務實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推動亞中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亞美尼亞欽佩中國發展成就,願學習借鑒中國發展經驗。亞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為亞發展提供的幫助,歡迎更多的中國企業來亞投資興業,在高新技術、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助力亞發展,實現雙方互利共贏。亞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支持中國在國際場合的正義立場和主張,將繼續積極參與中方提出的共建“一帶一路”、加強不同文明對話等重要倡議,推動兩國關係在新形勢下取得更大發展。

王毅向帕希尼揚轉達李克強總理的問候。王毅表示,中方高度讚賞亞方重視發展對華關係的積極態度。建交27年來,無論任何黨派在亞執政,均積極推動中亞友好合作,這是兩國政治互信不斷深化的重要標誌。總理先生不久前赴華出席亞洲文明對話大會,贊同不同文明交流互鑒,這在有人重提“文明衝突”謬論之時具有重要現實意義。雙方應在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框架下,深化産能、高新科技、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務實合作。中方也希望亞方在推動“一帶一路”倡議同歐亞經濟聯盟建設對接中繼續發揮積極作用。雙方還應加強安全合作,合力打擊恐怖主義,共同抵制極端思潮,以實際行動推動文明對話交流,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協調合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