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同亞美尼亞外長姆納察卡尼揚舉行會談

2019-05-27 07: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埃裏溫5月26日電(記者 魏忠傑)5月26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埃裏溫同亞美尼亞外長姆納察卡尼揚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中國視亞美尼亞為歐亞地區重要合作夥伴,建交以來兩國關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中國從不干涉亞內政,支持亞美尼亞人民的選擇,讚賞亞方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尊重中國的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不久前亞總理帕希尼揚赴華出席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同中國領導人就雙邊關係發展達成重要共識。中方願同亞方一道落實好這些共識,以共建“一帶一路”為契機加強雙方經貿、産能、高新科技、礦産開發、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雙方要加強相互支持,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共同反對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加強安全合作,打擊包括“東伊運”在內的暴恐勢力;開展不同文明間互學互鑒,反對“文明衝突論”;推動區域合作,將“一帶一路”倡議同歐亞經濟聯盟建設深入對接,助力亞國家發展建設,促進地區互聯互通。

姆納察卡尼揚表示,亞美尼亞和中國都是文明古國,兩國友誼源遠流長。建交後,雙方始終相互理解、相互信任,兩國關係發展順利,雙邊和多邊合作成果顯著。亞方重視中國的大國地位和作用,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將繼續支持中方維護自身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無論國內政局發生什麼變化,發展對華關係都將是亞外交的優先方向。亞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欽佩中國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願與中國深化合作,實現共同發展。亞方願將自身發展戰略同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深度對接,深化同中方在經貿、投資、農業、産能、高新科技、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為促進地區發展繁榮作出貢獻。

會後,兩國外長簽署了關於兩國政府互免持普通護照人員簽證等多項雙邊協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