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舉辦福建全球推介活動

2019-07-06 06: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5日電(記者成欣、張逸之)以“新時代的中國:生態福建絲路揚帆”為主題的外交部第十九場省區市全球推介活動5日在外交部藍廳舉行。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説,福建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東方起點。古代中國從福建出發,為世界各國帶去了和平合作,培育了互學互鑒、友好交流的絲路精神。當前,福建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建設“生態省”戰略,大力推進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生態福建”、“清新福建”已成為福建的“金字招牌”。福建繼續發揮地緣優勢,穩步推進“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建設,海陸空及信息通道互聯互通不斷完善,中歐班列已通達亞歐12國。相信福建人民一定能夠在新的時代開闢新天地,書寫新輝煌。

王毅還向各國使節特別推介了習近平主席在福建工作期間圍繞脫貧致富、加快發展主題親自撰寫的重要著作《擺脫貧困》。

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表示,福建一直走在對外開放前沿,已形成了寬領域、多層次、全方位的高水平對外開放新格局,將繼續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設“機制活、産業優、百姓富、生態美”的新福建。福建省省長唐登傑從生態環境、營商環境、市場前景等方面推介了福建,歡迎中外各界人士到福建參訪和投資興業,分享發展機遇,深化務實合作。

印度尼西亞駐華大使周浩黎、日本駐華大使橫井裕、法國駐華大使黎想先後致辭,高度評價新時代中國改革開放和中國外交取得的豐碩成果,充分肯定福建的區位優勢、生態發展成就及本國與福建各領域合作成果,表示願積極推動本國同福建的友好往來與互利合作更上層樓。

140多個國家的駐華使節、國際組織駐華代表及工商界代表、中外專家學者、媒體記者和台灣同胞等500余人出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