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千企幫千村”助力脫貧攻堅

2018-04-29 20: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福州4月29日電(記者 劉姝君)4月28日,在福州舉行的福建省“千企幫千村”工作會議上,福建省統戰部部長雷春美表示,希望各部門和企業家以“千企幫千村”精準扶貧行動為載體,突出精準對接,調動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和基層群眾積極性,形成合力打贏精準脫貧攻堅戰。

自2016年2月,福建省“百企幫百村”精準扶貧行動開展以來,全省已有646家企業、商會挂鉤幫扶650個村,幫扶貧困群眾2.49萬人,累計投入幫扶資金4.04億元。

今年,在“百企幫百村”行動基礎上,福建省將新增500家以上企業(商會)幫扶省內500個以上建檔立卡貧困村或有貧困人口的村,使參與扶貧企業(商會)、幫扶村數量分別達到1000家以上。

“扶貧要突出精準,幫到點上,落到人上,做到一戶一策,對症下藥。”福建省副省長李德金説,“千企幫千村”行動更要注重産業扶貧,通過産業發展解決就業,增加收入。

當天,58家企業、商會作為代表與全省57個貧困村現場簽約,從2018年至2020年,幫扶企業與商會將靈活運用産業扶貧、商貿扶貧、就業扶貧、捐贈扶貧、智力扶貧等幫扶方式,加快貧困村脫貧致富進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