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在江西調研

2019-07-12 19: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江西調研時強調
弘揚擁軍優屬傳統
加強退役軍人服務保障工作

新華社南昌7月12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7月11日至12日在江西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強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切實肩負起服務好、保障好退役軍人的職責使命,激勵他們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再立新功。

孫春蘭先後來到吉安市井岡山市、南昌市,考察市縣鄉退役軍人服務機構、接收安置單位、職業培訓學校,了解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系建設和相關政策落實情況。她指出,井岡山是中國革命的搖籃,江西人民為革命勝利作出了巨大貢獻,做好退役軍人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義。她充分肯定江西省退役軍人工作成績,服務保障體系實現了全覆蓋,有機構、有編制、有人員、有經費、有保障,移交安置工作紮實有效,營造了關心關愛退役軍人的良好氛圍。她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建立健全集中統一、職責清晰的退役軍人管理保障體制,做好安置就業、教育培訓、待遇保障、服務管理等工作,切實維護退役軍人合法權益。要推進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系建設,完善管理制度和運行機制,提高服務能力和保障水平,把服務中心和站點建成“退役軍人之家”。

孫春蘭來到井岡山市茨坪鎮新村,看望慰問93歲的烈士家屬李洪生,了解其家庭狀況和生活情況。她説,無數先烈為中國革命勝利建立了彪炳史冊的功勳,他們的英雄事跡和崇高精神值得我們敬仰和學習。要銘記歷史,繼承先烈遺志,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八一”快到了,她叮囑有關方面要弘揚擁軍優屬的優良傳統,做好烈屬撫恤優待工作,幫助解決實際困難,使他們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感受到人民群眾的敬意。

調研期間,孫春蘭參觀了井岡山革命博物館,瞻仰了井岡山革命烈士陵園並敬獻花籃,接受革命傳統教育,強調要繼承發揚井岡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全心全意服務退役軍人中認真踐行黨的根本宗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