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將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
打造成跨區域合作典範

2019-07-13 06: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布達佩斯7月12日電(記者 袁亮)當地時間7月12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布達佩斯同匈牙利外長西亞爾托會談後向記者表示,中方願同中東歐朋友一道,共同將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打造成跨越不同地域、倡導合作共贏、維護多邊主義、應對共同挑戰的地區合作典範。

王毅説,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已經搭建起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合作平臺,獲得全面的快速發展。這是因為合作契合了雙方的發展需求,始終秉持平等、開放、務實、創新和共贏理念,開創了中國同歐洲合作的新途徑,有利於促進歐洲的整體均衡發展。這一合作機製作為中歐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正在得到歐洲各國的理解和支持,並成為“一帶一路”倡議融入歐洲經濟圈的重要接口。

王毅強調,中方明年將主辦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領導人峰會,這是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時隔五年後再次在華舉辦。我們願以此為契機,與中東歐的朋友們共商大計,共創未來,推動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提質升級,邁上新臺階,注入新內涵,開闢新前景。

西亞爾托表示,匈牙利高度重視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認為這一合作平臺完全符合匈中雙方共同利益,也完全符合中東歐以及歐洲國家的利益。任何國家都有權從本國和本地區利益出發,同其他國家開展互利友好合作,有關質疑這一合作分裂歐洲的説法是不實之詞,也是一種雙重標準,中東歐國家發展對華合作的願望應該得到尊重。匈方願繼續積極參與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併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