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匈牙利官員説中醫藥將在匈牙利發揮越來越大的作用

2019-06-27 15: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布達佩斯6月26日電(記者 袁亮)匈牙利人力資源部國務秘書雷特瓦裏·本採26日在首都布達佩斯説,匈牙利醫療衛生體系日益重視預防保健的作用,這與中醫“預防為主”的理念接近,相信中醫藥將在匈牙利發揮越來越大的作用。

本採是在當天舉辦的第二屆“古老的知識、嶄新的征途——21世紀健康産業發展論壇”上做上述表示的。本屆論壇聚焦中醫藥在匈牙利的現狀與未來。

中國駐匈牙利大使段潔龍説,中匈兩國政府2014年簽署了中醫藥領域合作意向書。同年8月,中東歐第一所中醫特色孔子學院落戶匈牙利佩奇大學。2015年,匈牙利人力資源部頒布了有關中醫藥行醫從業人員資格認定等相關規定,為中醫在匈牙利合法行醫確定了法律基礎。

中東歐中醫藥學會會長、匈牙利東方國藥集團董事長陳震對記者説,中醫藥已成為中匈兩國交流與合作的一張特色名片,匈牙利民眾對中醫藥的認可度日漸提升。他透露,第十六屆世界中醫藥大會將於今年11月在匈牙利舉行。

據悉,本屆論壇由匈牙利人力資源部主辦,匈政府官員、醫科大學校長以及中醫藥行業從業者百餘人出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