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會見日本外相河野太郎

2019-08-01 18: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曼谷8月1日電(記者楊舟 方棟)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1日在泰國曼谷會見日本外相河野太郎。

王毅表示,當前中日關係保持改善發展,來之不易,值得珍惜。習近平主席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大阪峰會期間同安倍首相進行了富有成果的會晤,就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係達成重要共識,為兩國關係下步發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動力。中日關係正面臨進一步改善發展的重要機遇。中方願同日方共同努力,積極推動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確保兩國關係繼續沿著正確軌道穩步健康發展。

王毅表示,雙方要保持高層交往良好勢頭,紮實推進各領域務實合作,積極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和創新合作。本著共商共建共享原則,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希望日方為中國企業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可預期的營商環境。雙方要促進青少年交流,夯實中日關係民意基礎。日方要繼續妥處歷史、台灣等重大原則問題,鞏固政治互信,為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係排除干擾。當前形勢下,雙方還有必要加強國際舞臺上的溝通協調,堅定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體制,推進區域一體化進程。

河野太郎表示,日方十分期待習近平主席明年春天對日本進行國事訪問,願同中方精心設計籌劃,確保訪問取得圓滿成功,把日中關係推向更高水平。日方願同中方落實好兩國領導人大阪會晤共識,密切各層級交往與對話,深化務實合作,促進人文交流。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大阪峰會取得成功,向外界釋放了堅持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的積極信號,感謝中方作出積極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