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訪:中日合作開拓第三方市場大有可為——訪日本三井物産董事長安永龍夫

2019-07-29 14: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東京7月29日電 專訪:中日合作開拓第三方市場大有可為——訪日本三井物産董事長安永龍夫

新華社記者馬曹冉 彭純

日本三井物産株式會社董事長安永龍夫近日在東京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隨著日中關係不斷加強,雙方合作機遇增多,尤其在第三方市場合作方面前景廣闊。

安永龍夫表示,日中兩國企業在第三方市場合作可以實現優勢互補。特別在基建領域,中國企業擁有很強競爭力,而日本企業則積累了很多項目經驗和經營訣竅,將這兩者結合起來能創造出非常有競爭力的合作關係。

他表示,非常期待日中兩國企業在第三方市場合作項目越來越多。相較兩國企業單打獨鬥,日中合作能提供價格、品質都有更強競爭力的産品。日本、中國和第三方市場將實現三贏。

安永龍夫還表示對中國經濟前景抱有信心。他説,中國經濟迴旋餘地大,內陸地區還有很大發展空間。同時,中國個人消費增長非常強勁,中國政府對經濟政策也掌控得當。

安永龍夫表示,已有很多日本企業在中國開展業務,近年來中國消費不斷升級,對中高端産品的需求不斷擴大,日本企業應認真考慮如何紮根中國市場,用更好的産品和服務滿足中國消費者需求。

2015年,54歲的安永龍夫就任三井物産社長,成為歷代社長中就任時最年輕的一位。三井物産株式會社成立於1947年,是日本最大的綜合商社之一。目前,該公司在世界66個國家和地區設有138個辦事處,業務涵蓋設備投資、能源、化學品、食品、醫療、金融、物流等領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