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會見印度外長蘇傑生

2019-08-01 22: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曼谷8月1日電(記者 袁夢晨 楊舟)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1日在泰國曼谷會見印度外長蘇傑生。

王毅表示,印度新政府成立以來,中國領導人同莫迪總理密切互動,體現了中方對中印關係的高度重視。作為兩大鄰國、兩大新興經濟體,中印關係面臨新的發展機遇。我們願同印方籌備好下階段重要高層交往,辦好人文交流機制、邊界問題特別代表會晤和戰略經濟對話。中方重視兩國貿易不平衡問題,願同印方做大合作蛋糕,擴大進口印優質産品,挖掘拓展新的合作渠道,加大在投資、産能、旅遊、通信、互聯互通等領域合作,希望印方為中國在印企業提供公平公正的營商環境。我們願同印方密切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溝通協調,推動地區合作聚焦發展,體現包容與開放,促進亞洲繁榮穩定。

蘇傑生表示,當前印中關係處於重要時刻,莫迪總理期待在新的任期推動印中關係進一步向前發展。印方看好雙方經濟合作前景,願同中方擴大共同利益,深化務實合作。在5G問題上,印方將根據本國利益,獨立自主做出決定。印方對孟中印緬經濟走廊建設持積極態度,願積極參與,實現互利共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