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隆重開幕

2019-08-26 07: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8月25日電(記者 張澤偉 王浩宇)同心同夢,幸福中國。全國第十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七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于25日晚在天津體育館隆重開幕。國務委員、國務院殘疾人工作委員會主任王勇,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出席開幕式。

夜幕下的天津流光溢彩,開幕式于當晚20時正式開始。在護旗手的護衛下,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殘運會會旗、特奧會會旗分別入場。隨後裁判員代表方隊和35個代表團的殘疾人運動員代表依次入場。

國務委員、國務院殘疾人工作委員會主任王勇宣佈,全國第十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七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

天津市市長張國清、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茍仲文、中國殘聯主席張海迪分別致辭。中國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周長奎,亞殘奧會主席馬吉德等參加開幕式。開幕式由天津市委副書記陰和俊主持。

伴隨著本屆運動會會歌《光榮和夢想》,全國殘運會、特奧會會旗和本屆運動會會旗冉冉升起。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代表先後鄭重宣誓。

開幕式文體展演以《擁抱陽光》為主題,共分同沐陽光、生命陽光、共享陽光、擁抱陽光四個篇章。本屆運動會吉祥物小海豚“新新”與殘疾人在對話中講述暖心奮進的生動故事。輪椅跑運動員、聽障兒童合唱等演出精彩紛呈,生動反映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殘疾人事業蓬勃發展,廣大殘疾人以超常毅力和自信樂觀共創無愧於時代的精彩人生。自主創業殘疾人代表講述了自強不息、頑強拼搏創業歷程。節目傳遞了8500萬殘疾人對新中國成立七十週年的深情禮讚,表達了對祖國母親的赤誠熱愛和美好祝福。

在全場熱情期待中,車冕、房剛、董金嬋、楊倩茹等殘疾人運動員共同點燃運動會主火炬。聖火輝耀,全場沸騰。

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于8月25日至9月1日在天津舉行,這是我國首次與全運會同城舉辦的殘運會暨特奧會。共有來自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以及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等共35個代表團的6121名運動員參賽。賽事共設43個大項,其中殘運會34項、特奧會9項,首次在競技體育比賽基礎上大幅度增加冬季體育比賽項目和群眾性比賽項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