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完善無障礙設施確保殘運會無障礙運行

2019-08-24 08: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8月23日電(記者 張澤偉 王浩宇)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即將在天津開幕。記者23日從組委會獲悉,為迎接本屆運動會,天津在全市範圍內大規模建設和改造無障礙設施,確保殘運會無障礙運行。

據組委會場館工程部部長吳冬粵介紹,殘疾人體育運動遠比健全人付出更多、挑戰更大,也需要更加完善的無障礙環境。為保障殘運會順利進行,組委會組織無障礙專家編制相關技術導則,並據此制定了覆蓋比賽場館、接待酒店、火車站、機場、軌道交通及其他公共環境的無障礙設施改造方案。

根據殘運會運動員的特殊需求,天津對本屆殘運會19個主要比賽場館進行無障礙設施改造和全面提升優化,保障運動員在熱身場地、比賽場地、競賽區、休息區等各類功能區無障礙通行。

火車站、機場、運動員接待酒店等,在無障礙設施基本達標的基礎上,又進行了370多處無障礙設施的提升改造。天津6條軌道交通線路也進行了細化改造,盲道總面積增加到3.7萬平方米。

借殘運會舉辦之機,天津還把全市整體市政道路的無障礙規範化納入2019年民心工程項目,對20余條主幹道的人行盲道進行全面排查整修,整修面積預計達10萬平方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