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舉辦湖南全球推介活動

2019-09-13 13: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3日電(記者 成欣、薛宇舸)以“新時代的中國:創新湖南,融入世界”為主題的外交部第二十場省區市全球推介活動12日在外交部藍廳舉行。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説,湖南在中華民族波瀾壯闊的發展進程中始終佔有獨特地位。湖南是中國革命的搖籃,三湘兒女為新中國建立和民族解放立下了不朽功勳。湖南是改革開放的縮影,實施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努力打造內陸開放新高地,積極對接共建“一帶一路”,迎來新一輪對外開放的重要機遇。湖南是脫貧發展的典範。2013年,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湘西十八洞村首次提出“精準扶貧”重要理念。湖南減貧事業由此進入“快車道”。袁隆平院士在湖南培育超級雜交水稻的科技成就不僅造福了中國人民,也為全球減貧和可持續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著重介紹了湖南創新開放情況。他表示,湖南堅持以科技創新為重點推進各領域全面創新,積極推進創新型省份建設,加快構建創新型經濟新體系。湖南積極融入世界,推動更高水平對外開放。湖南省省長許達哲介紹了湖南發揮區位優勢實現歷史性變革,建設經濟強省、科教強省、文化強省、生態強省、開放強省取得的成就。

菲律賓駐華大使羅馬納、烏干達駐華大使基永加先後致辭,高度評價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來取得的偉大成就,充分肯定湖南創新發展成果,介紹本國與湖南的密切聯絡和合作,表示願不斷深化本國與湖南在農業、工程機械、基礎設施建設、旅遊等各領域交流合作,共享發展機遇。

130多個國家的駐華使節、國際組織駐華代表以及工商界代表、中外專家學者和媒體記者等500余人出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