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九屆北京香山論壇開幕 魏鳳和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作主旨發言

2019-10-21 14: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第九屆北京香山論壇開幕
魏鳳和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作主旨發言

新華社北京10月21日電(記者 梅世雄、朱鴻亮)第九屆北京香山論壇21日上午在北京國際會議中心開幕。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出席開幕式,宣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本屆論壇專門發來的賀信並作主旨發言。

魏鳳和説,習主席對辦好本屆論壇寄予厚望,為我們凝聚和平共識、深化安全合作指明了方向。進入新時代,中國軍隊始終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積極服務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當前,國際安全體系和秩序面臨嚴峻挑戰,堅持相互尊重、實現互利共贏是世界各國的共同意願。亞太各國命運與共、相互依存,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符合我們的共同利益。中方願與各國一道,秉持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新安全觀,積極推動亞太安全規則建設,升級完善亞太安全多邊機制,打造新型亞太安全夥伴關係,務實開展亞太安全軍事合作,努力構建與地區一體化相適應、能夠被各國普遍接受、兼顧各方需求的安全架構。

北京香山論壇于2006年創辦。本屆論壇以“維護國際秩序,共築亞太和平”為主題,共有76個官方代表團、23國國防部長、6國軍隊總長(國防軍司令)、8個國際組織代表及專家學者和各國觀察員等1300余名嘉賓出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