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全力做好以豬肉為重點的“菜籃子”産品保供穩價工作

2019-12-01 09:2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全力做好以豬肉為重點的“菜籃子”産品保供穩價工作

全國大中城市“菜籃子”産品保供座談會近日在河南省駐馬店市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面落實“菜籃子”市長負責制,紮實做好豬肉等重要農産品生産保供穩價各項工作,切實保障城鄉居民“菜籃子”産品需求。

胡春華指出,“菜籃子”工程是重大民生工程,事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社會和諧穩定大局。大中城市必須加大工作和投入力度,確保“菜籃子”産品充足均衡供給。要增強“菜籃子”産品自給能力,加強生産用地保障,加大對“菜籃子”基地建設的投入力度。要構建穩定可靠的産銷協作關係,支持企業到産區建立生産基地,加強冷鏈物流體系建設。要健全“菜籃子”産品市場調控機制,落實地方儲備任務,提高市場調控能力和水平,保障好困難群眾基本生活。

胡春華強調,抓好“菜籃子”工作首先是城市政府的責任,市長是第一責任人,要切實完成好“菜籃子”産品自給生産、産銷銜接、市場調控、質量安全等各項任務。省級政府要落實省負總責,加強督促指導,統籌省域內和省際間“菜籃子”産品供應保障。中央有關部門要強化考核監督,推動“菜籃子”市長負責制落到實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