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千方百計恢復生豬生産 全力確保畜産品供應安全

2019-11-30 19:4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千方百計恢復生豬生産 全力確保畜産品供應安全

全國畜牧業工作會議30日在河南省駐馬店市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務必確保恢復生豬生産各項措施見效,大力推進畜牧業高質量發展,提高畜産品供應保障水平。

胡春華指出,生豬穩産保供是當前“三農”工作的重大任務。要充分認識抓好生豬生産的極端重要性,深刻吸取生豬生産下滑的教訓,像抓糧食生産一樣抓生豬生産,全面落實各項政策措施,堅決完成恢復生産目標任務,確保元旦春節和全國“兩會”期間豬肉市場供應穩定。

胡春華強調,保障近14億人的畜産品供應,必須立足國內生産,各地都要積極發展畜牧業。要發展標準化規模養殖,大力提升標準化生産水平,做好對散養戶的服務保障。要健全動物防疫體系,補齊機構、隊伍和設備短板,壓實防疫主體責任。要加強養殖污染治理,建設配套糞污處理設施,推進資源化利用。要構建現代化流通體系,優化屠宰産能佈局,著力發展冷鏈物流配送和畜産品深加工。要在開放條件下打造有競爭力的畜牧業,充分發揮農牧結合優勢,將發展畜牧業作為農業結構調整優先方向,提升良種繁育、防疫技術、設施裝備、優質飼草料等支撐保障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