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出席2019年國際形勢與中國外交研討會

2019-12-13 15: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記者 孫奕、馬卓言)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13日在京出席2019年國際形勢與中國外交研討會開幕式併發表演講。

王毅表示,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形勢,中國外交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繼續開拓進取,奮發有為,在亂局中引領方向,在挑戰中克難前行,取得一系列新進展,形成一大批新成果。

王毅表示,一年來,我們積極運籌同主要大國關係,全面加強同周邊國家關係,繼續高舉互利共贏旗幟,堅守國際公平正義,主動承擔大國責任,堅定捍衛國際核心利益。

王毅指出,美國在經貿、科技、人員交往等領域接連對中國無端設限打壓,在涉及中國主權和民族尊嚴的問題上蓄意攻擊抹黑,嚴重損害了中美之間的互信。我們敦促美國冷靜下來,樹立理性的“中國觀”。中方願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礎上,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存在的矛盾分歧,但決不接受單邊制裁和霸淩行徑。美對華政策應回到正確軌道,中方的正當權益應得到切實尊重。

王毅表示,2020年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中國外交將乘風破浪、堅定前行,著力推進外交體系和能力現代化,不斷開創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局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