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會見斯洛文尼亞議長日丹

2019-12-15 11: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盧布爾雅那12月15日電(記者 高磊)當地時間12月14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盧布爾雅那會見斯洛文尼亞議長日丹。

王毅讚賞日丹長期以來推動中斯友好合作。王毅表示,中斯關係的根基在於兩國人民的友好。中方支持增加議會間交往,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不斷夯實中斯關係的社會和民意基礎。中斯都支持多邊主義,中國同中東歐國家合作也是踐行多邊主義的體現。中方願同斯方加強合作,共同捍衛多邊主義,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呵護好人類共同居住的星球。希望斯方為促進中歐關係特別是“17+1合作”發揮更大作用,作出新的貢獻。

日丹積極評價斯中關係,表示建交27年來,兩國議會交流富有成果,為增進兩國人民友誼作出了貢獻。斯議會願同中國全國人大加強交往,將人民友好轉化為更多合作成果。斯方高度讚賞中方堅守多邊主義以及在國際事務中發揮的重要作用,感謝中方在多邊舞臺上給予斯洛文尼亞的支持,希望加強經貿、教育、科研、冰雪運動等方面合作。斯方願繼續為推動歐盟同中國對話合作發揮積極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