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樹立正確認知,使中歐關係行穩致遠

2019-12-17 07: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布魯塞爾12月16日電 當地時間12月16日晚,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歐洲政策中心舉辦的歐洲智庫媒體交流會上發表演講。王毅表示,中歐關係要行穩致遠,首先應樹立正確的相互認知,不斷增進彼此理解與信任。

王毅表示,中方始終以積極和正面心態看待歐洲,把歐洲視為中國的重要合作夥伴和中國外交的優先方向之一,我們一直認為歐洲是世界多極化的重要一極,歐洲的繁榮穩定有利於人類整體的發展進步,為此始終堅定支持歐洲一體化進程,堅定支持歐盟團結壯大,堅定支持歐洲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就歐方而言,這些年來歐洲各國以及歐盟總體上也奉行積極對華政策,與中方相向而行,推動中歐各領域合作不斷深入發展。當然,毋庸諱言,目前歐洲對中國也出現了一些不同看法,主要集中在三個問題:中國到底是發展中國家還是發達國家?中國到底是合作夥伴還是競爭對手?中國到底是和諧共處的朋友還是非此即彼的威脅?不解決好這幾個認知問題,有可能對中歐關係今後的發展造成不必要干擾。如果能客觀準確地相互認知,就可以讓未來的路越走越穩,越走越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