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在國家醫療保障局召開座談會

2020-01-09 21: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正在國家醫療保障局召開座談會強調
加快完善醫療保障體系 紮實做好醫療保障工作
為保障改善民生作出更大貢獻


1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國家醫療保障局召開座談會。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新華社北京1月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9日在國家醫療保障局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紮實做好醫療保障各項工作,為保障改善民生作出更大貢獻。

韓正表示,過去一年,國家醫療保障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積極履職盡責,敢於擔當作為,持續深化機構改革,完善醫療保障制度,加強管理和服務,各方面工作取得很大成績,值得充分肯定。

韓正指出,要立足我國國情和發展階段,堅持目標導向,加快建設體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的醫療保障體系。要堅持全覆蓋、保基本、可持續,織密織牢全民醫療保障網。要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完善保障政策,滿足人民群眾的迫切願望和要求,讓廣大群眾有獲得感。要堅持從實際出發,堅定不移推動改革攻堅,平穩有序出臺改革舉措,確保改革有力有效推進。

韓正強調,要圍繞“兩不愁三保障”目標,做好醫保扶貧工作,支持打贏精準脫貧攻堅戰。要嚴厲打擊欺詐騙保行為,堅持“零容忍”,健全法律和制度,完善飛行檢查辦法,維護好廣大群眾的切身利益。要大力推進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和使用改革,打破各種利益藩籬,推動集中帶量採購常態化,擴大採購品種範圍,並以此帶動“三醫聯動”改革。要科學調整醫保目錄,逐步把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藥納入醫保範圍。要加強幹部隊伍建設,打造一支忠誠乾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醫保幹部隊伍。

11.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