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同津巴布韋外交與國際貿易部長莫約舉行會談

2020-01-13 07: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哈拉雷1月12日電(記者 張玉亮)當地時間1月12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哈拉雷同津巴布韋外交與國際貿易部長莫約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津建交40週年。40年來,兩國始終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信任,打造了中非合作和南南合作的典範。中方高興地看到,中津關係已提升為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津巴布韋成為共建“一帶一路”重要合作夥伴。

王毅説,今年是兩國關係承前啟後的重要年份,雙方應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弘揚兩國友好互信和相互支持的傳統,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使兩國合作更可持續、兩國關係更長久發展。中方願同津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繼續相互堅定支持,在力所能及範圍內助力津方的經濟社會發展。雙方要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推動政策諮詢合作儘快取得成效。中方還願同津方密切在多邊事務中的協調合作,維護髮展中國家共同利益。

莫約表示,在兩國領導人親自指導下,津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鞏固發展。中國經濟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令人敬佩。津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對津巴布韋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的支持,感謝中方在國際場合為津仗義執言,將繼續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問題上予以堅定支持。雙方應以兩國建交40週年為契機,回顧總結兩國關係發展經驗,進一步規劃和明確兩國關係未來發展方向。津方願學習借鑒中國經濟發展和治國理政經驗,同中方加快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落實好中非合作論壇框架下合作項目,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溝通協作,共同維護多邊主義。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