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主持召開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機制會議

2020-01-24 21: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主持召開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機制會議時強調
切實落實責任 嚴格防控措施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新華社北京1月24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20日、23日、24日連續召開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機制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要求和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分析研判疫情形勢,部署落實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孫春蘭強調,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等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強總理多次提出明確要求,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人民健康高度負責的責任擔當和為民情懷。我們要切實抓好貫徹落實,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孫春蘭指出,疫情發生以來,各有關部門和地方在疫情防控、患者救治、科研攻關、物資保障等方面採取了一系列措施。當前疫情傳播還沒有阻斷,呈擴散態勢。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增強責任感緊迫感,採取更加嚴格、更有針對性的舉措。

孫春蘭強調,要全力遏制疫情蔓延,湖北省、武漢市要嚴格落實屬地責任和首診負責制,內防擴散、外防輸出,其他地區也要切實做好疫情防輸入、防輸出、防擴散工作。要整合優勢資源全力加強救治工作,集中定點醫院、優秀專家,中西醫結合,盡最大努力減少重症和死亡病例。醫務人員力量要統籌安排和科學調配,做好輪班值守,形成合理梯隊,強化激勵保障。加緊開展有效藥物和病毒溯源等科研攻關,動態優化診療方案並及時公佈共享。全力做好藥品、消毒物品、防護用品、救治器械等防控物資供應保障,全部實行綠色通道,確保滿足防控需要。堅持公開透明,嚴格疫情報告制度,及時發佈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進展,普及防控知識。各地要建立高效指揮協調體系,聯防聯控機制各相關單位要加強指導和支持,確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開展。

孫春蘭特別指出,今天是大年除夕,要向戰鬥在救治防護工作第一線的廣大醫務工作者和各位同志致以衷心的感謝和親切的問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