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紮實做好脫貧攻堅普查準備工作

2020-03-12 18:3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紮實做好脫貧攻堅普查準備工作

國家脫貧攻堅普查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近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脫貧攻堅普查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紮實開展各項準備工作,做好脫貧攻堅普查這件大事,為黨中央適時宣佈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數據支撐。

胡春華指出,脫貧攻堅普查是全面檢驗脫貧攻堅成效、促進高質量脫貧的重要基礎性工作,如期完成時間緊、任務重,必須抓緊做好各項準備工作。要加快組建市縣級普查機構,落實好工作經費,選優配強普查人員隊伍。要紮實開展綜合試點,對普查方案進行全面測試,提高針對性和可操作性。要加強普查人員培訓,確保參加普查的人員都達到規定要求。要優化普查指標設計和數據處理方法,確保科學、有效、可行。要強化普查工作質量管理,完善質量控制辦法和監督問責機制,確保普查結果真實可靠,確保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

胡春華強調,脫貧攻堅普查是一項嚴肅的政治任務,必須強化組織領導,堅持中央統籌、省負總責、市縣抓落實的工作機制。各地要週密部署、精心組織,確保各項工作落實到位。各有關部門要認真履職盡責、搞好協作配合,切實形成工作合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