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指導組:
毫不放鬆疫情防控 有序恢復正常醫療秩序

2020-03-23 19: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3月23日電(記者 趙文君 胡浩)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指導組組長孫春蘭率中央指導組先後來到湖北省婦幼保健院、武漢市第三人民醫院首義院區、武漢市水果湖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調研指導有序恢復正常醫療秩序和做好社區衛生服務工作。

孫春蘭實地查看病房設施,看望慰問一線醫務人員,聽取醫院關於有序恢復正常醫療秩序的情況彙報,詳細了解社區防控救治情況和開展互聯網醫療服務的具體舉措。她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要在抓緊抓實抓細防控和救治的基礎上,統籌做好非新冠肺炎患者醫療救治工作,根據醫療機構的功能、定位、類別,及時有序恢復診療服務,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孫春蘭強調,要加強醫療資源和醫護力量統籌調配,做好預檢分診,進行分類救治,確保非新冠肺炎患者的就診安全。要加強精細化管理,優化醫療服務舉措,有序開放相關科室的日常診療服務,進一步做好孕産婦、新生兒、老年人等特殊群體的醫療保障工作,保障患者就醫需求。要鼓勵開展“互聯網+醫療”,逐步恢復社區衛生服務功能,將診斷和治療方案明確的患者引導到基層醫療機構就近就診,落實分級診療和家庭醫生社區健康負責制,做好社區群眾心理疏導,深化醫防結合,推動愛國衛生運動和健康中國行動有機結合、深入開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