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全面壓緊壓實責任 切實抓好春季農業生産

2020-04-09 22:4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全面壓緊壓實責任 切實抓好春季農業生産

全國農業生産視頻調度會9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進一步強化舉措、壓實責任,不折不扣完成春季農業生産任務,夯實奪取全年農業豐收的堅實基礎。

胡春華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發展對國際農産品生産供應造成影響,對抓好農業生産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糧食生産,把穩定播種面積作為一項硬任務,努力保存量、擴增量,確保全年糧食播種面積只增不減。要加快落實春播任務,進度偏慢的地區要儘快趕上,尚未開播的地區要提前做好備耕。要加強草地貪夜蛾、小麥條銹病等病蟲害防治,強化氣象災害防範,抓緊小麥田管,確保夏糧豐收。要加快恢復生豬生産,把恢復産能擺在首要位置,進度偏慢的南方部分省份要加大措施力度,持續加強非洲豬瘟等疫病防控,確保如期完成既定穩産保供任務,努力實現更高目標。要抓好家禽、牛羊、水産品和果蔬生産,保障市場供應和價格穩定。

胡春華強調,抓好農業生産,壓實責任是關鍵。要落實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和生豬生産省負總責要求,強化分管領導抓落實和農業農村部門職責職能,確保各項政策和工作任務落到實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